茶瘾患者

什么都磕,什么都吃。
一条更新很慢的狗。

【瑞金】梦魇

cp瑞金,应该是糖吧

私设,其实我本来是想开车的,可惜技术不好

这次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就开始吧!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设定:

如果要复活一个死去的人,只需要躺在一张对方睡过的床上,然后一直默念对方的名字直到睡着,等到睡着的那一刻,死者就会复活,而生者会代替死者的位置,在七天之内成为虚无,消失在所有人的记忆里,包括死者。

唯一复活生者的办法就是死者依靠自己想起生者的存在,如果七天内没有想起,死者向生,而生者不可复活。但死者如果在生者睡着的床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听到生者睡前的祈祷,这是给死者仅有的提示。

七天之内,生者的存在逐渐削弱,而死者的记忆逐渐恢复。在第七天过后,死者会想起一切,记忆和常识自动更新,包括自己的死因,统统都会全部想起来。

注意,该咒语无法重复使用,请大家把握好机会。

 

 

选一张合适的床,然后美美的睡上一觉,等到你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梦想就会成为现实。

 

格瑞和往常一样是在一个凉爽的清晨醒过来的。只是他醒过来的时候,下意识的推了一下旁边的位置,一下子把自己推了个趔趄。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住。

 

那么刚才又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动作,格瑞不太清楚。

就好像,有人睡在自己的隔壁一样。

 

接着他下楼做饭,却意外发现自己做了两份早餐。格瑞想了又想,还是记不起来自己邀请过谁一起来吃早餐。他只好自己吃掉多余的那一份。

 

接下来的一整天,格瑞都不由自主的维持着这种奇怪的习惯,咖啡买了两杯、午餐多订了一份、回去的时候买了两张车票……

然而格瑞自己却并没有太多自觉,甚至到下车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刚才给了两张车票。

 

可格瑞只是单纯的把这些奇怪的行为归结为自己工作太累出现的失误,然后选择早点上床睡一觉。

 

但格瑞睡得并不安稳,他感觉自己的身边躺了一个人,可他睁不开眼睛。他只能听见那个人像烟一样虚无缥缈的声音,那个声音轻轻的说:

“格瑞。”

温柔的,安心的,格瑞从未听过有人这样叫自己的名字。即便是那声音很轻很轻,他也一下子就听出来了声音里含着的浓烈的情绪。

他想,对面应该是自己很熟悉的一个人。他尝试着睁开眼睛去确认,可他感觉自己现在连翻个身都做不到。只有那个声音一直在自己的耳边重复:

格瑞。格瑞。

格瑞突然有些急切,因为他感觉那个声音好像要离自己而去了。

他又尝试着睁开眼睛,这一次,他成功了。

 

然后,自己就醒了。

 

格瑞起来以后又下意识的推了一下旁边的位置,那里依旧没有任何人,他是自己一个人住的。可他看着被自己手掌压出来了浅浅的痕迹,就是觉得好像有谁睡在那里,躺在那个位置,用声音轻轻的喊他:

“格瑞。”

尾音上挑,有种撒娇的感觉。

 

尽管他是自己一个人住,但他觉得自己身旁好像就睡着那么一个人。

可是格瑞想不起来是谁。

 

他下楼做早饭,维持着昨晚奇怪的习惯,早饭是两份的。格瑞叹了口气,准备自己吃掉另一份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对面有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轻轻的喊他:

“格瑞。”

语气里有莫名的委屈,让人听了感觉有些心疼。

 

鬼使神差的,格瑞没有吃掉多出来的那份早餐。他把早餐放在了自己对面的位置,然后就出去上班了。

格瑞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像昨天一样,格瑞维持着怪异的习惯。只不过昨天更多的是自然而然的,而今天大部分格瑞都是意识到的了。只是他总是听到那声轻轻的“格瑞”,欢快的,慵懒的,撒娇的,委屈的。

他感觉自己无法拒绝那个声音,于是今天一天,他依旧维持和昨天一样的日常之中,唯一的区别是,他今天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可他就是放不下那个声音,那声轻轻的“格瑞”。

 

晚上睡觉的时候,格瑞又听到了那个声音,那声轻轻的“格瑞”。格瑞清楚地意识到一旦自己睁开眼睛对方就会消失,于是他这次只是选择了静静的聆听。

对方在他的床榻之岸轻轻的呼唤着他:“格瑞。”

他感觉到那是一个很年轻的声音,声线清晰透亮,他想,那应该是个男孩子的声音。他觉得,对方应该是自己的朋友,可是格瑞的朋友一共就那么几个,他想不起来还有谁。

他听到那个声音比昨天急切了一点,但是要更轻柔一点,但相同的,都含着那种浓烈的情绪。格瑞听着,突然有种很悲哀的感觉。

但格瑞不知道为什么。

 

终于,在接近六点的时候,那个声音消失了。

格瑞醒了。

 

第三天是星期六。

格瑞决定给家里做个大扫除。

 

前面的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只是在打扫书柜的时候,从某一本书里掉出了一条挂链。格瑞把他拿了起来,那是一个黄色的十字箭头形状的吊坠。

他看着那个挂坠,想不起来自己还有这样的东西。他觉得这应该是属于另一个人的东西,另一个……

 

他突然觉得后面有人在看着他,他觉得对方应该是这条项链的主人。

格瑞刚想转过头去确认,对方突然轻轻地叫了他一声:“格瑞。”

轻轻的,悲哀的,急切的,含着浓烈的情绪的……对方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

 

格瑞欣喜的转过身,可自己的背后没有任何人,只有漂浮在空气中的细微的灰尘在阳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辉。

可他那一瞬间就是觉得自己的背后有一个人,他甚至都快想出他的轮廓了,那一定是一个阳光一样灿烂的人,带着轻轻的笑意。

 

可他就是想不起来那是谁。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比之前更急切,却也比之前更轻。格瑞感觉那个人的存在正在渐渐消散,他想伸手抓住他,可是失败了,他只抓到了一手空气。

 

然后,格瑞又醒了。

这次是早上四点半。

 

第四天,格瑞决定去他常去的那家咖啡厅放松一下自己。

一连三天,格瑞都感觉自己被缠绕在梦魇之中。对方只在自己睡觉的时候才会出现,可给人的感觉却仿佛无时不刻都存在着,格瑞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他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给自己点了杯西瓜汁,然后开始研究自己手上那个黄色的箭头。

格瑞从口袋里掏出箭头,透过阳光的照射,箭头在阳光下散发着金色的金属光泽。然后,他突然在一侧看到了暗红色的印记,那沾着还没干的粘稠的液体。

那是血迹。格瑞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自己的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全部都染上了红色,粘稠的,带着铁锈气味的液体,缓缓地顺着指间滴落在地上。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受过这么严重的伤。接着,他突然听到窗外有人跑了过去,那个人好像还在喊着什么,他读着对方的口型,突然发现,对方喊的是:“格瑞。”

他又感觉自己站在了马路上,对方正朝着自己跑了过来,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格外灿烂,就和……自己手里的那枚吊坠一样,他想掏出坠子,却并没有找到。然后,他看到了对方脖子上那个金色的箭头。

下一秒,他被来人抱住,对方喊着他:“格瑞。”

痛苦的,悲伤的,绝望的,他看到对方水蓝色眼睛里的满是哀伤。他还看到对方被血液染红的白色卫衣滴滴答答的滴着血,他觉得那应该是对方的血,但他清晰地认识到:不,那是我,是我在流血。

接着,他感觉自己的后背好像硌到了什么东西,他突然反应过来,那是椅背。

眼前的一切消失不见了,只有被自己碰翻的玻璃杯往外流着西瓜汁,红色的,滴在了地上。

 

格瑞松了口气。

 

今天晚上,那个声音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轻,只有语气里的急切一如往常。格瑞想,自己一定是忘记了什么,可是他想不起来。

然后他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五天格瑞醒来的时候从未感觉自己睡得这么好,他觉得自己又恢复到了正常。只是让他奇怪的是,那个声音昨晚只念叨了半晚就没再出现了。

他突然有些不习惯。

整整一天,格瑞开心的发现,自己没有再出现类似的幻觉,只有昨天突然出现的诡异的记忆告诉着他,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着的。

格瑞觉得那个人很眼熟,可他记得自己的朋友里并没有一个金色头发的人。

那么,那是谁呢?

 

格瑞直到睡着了都没有想起来。

 

第六天,那个声音更轻了,轻到格瑞几乎听不见,只有当他快睡过去的时候,那个声音突然重重的叹息了一声,满是遗憾,格瑞觉得自己的心脏在那时突然疼了一下,接着他发现,自己感受不到对方的存在了。

 

格瑞慌了。

 

他一整天都尝试着想起对方,可是毫无例外的都失败了。可越是失败,格瑞就越是着急,他觉得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事情,那是什么呢?

格瑞真的想不起来。

 

很快第七天就到来了,格瑞为此专门请了一天的假。因为他感觉有什么很重要的存在就要消失不见了,他必须的找回来,不然的话,他觉得自己一定会为此后悔一辈子。

他从早上想到晚上。除了对方水蓝色的眼睛和眼神里的悲哀,他再也想不到其他的面部特征。而此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还有一个小时,就是第二天了。

格瑞觉得自己应该换个方向思考。

他想起对方金黄色的发色,金黄色的金属挂链,金黄色的,属于对方的东西。他想起那个人在阳光下闪耀的发丝,被阳光反射的散发着金属光泽的箭头。

他想起那个人悲伤的抱住自己,喊着:“格瑞。”

那是谁呢?

 

时间滴滴答答的走着,还剩半个小时。

 

金黄色的,闪耀着光芒的,像是那个人灿烂的笑容,格瑞努力的回想着,太阳一样光芒的,金色的……

 

还有十秒。

 

金色的金色的金色的金色的金色的,金色的……金色……金!

 

最后一秒,格瑞想出了那个人,他轻轻的呼唤着:“金。”

 

一瞬间,所有的记忆扑面而来,死于车祸的自己,为了复活自己铤而走险的金,他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度过了多么危险的七天。现在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着金的出现。

格瑞靠在床边,阖上了双眼。

 

在时间近乎漫长到要停止的时候,床上突然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接着,格瑞感觉自己被一双温暖的手搂住,对方一如往常的呼唤着自己的名字:

“格瑞。”

评论 ( 8 )
热度 ( 187 )

© 茶瘾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